我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杨恒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84

我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521日上午900,以“辅导员‘三全育人’精品项目说例”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402室举行。本次沙龙特邀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孔祥彬从马斯克“第一性原理”展开,根据辅导员九大职责,提出辅导员工作的原点觉解。围绕学生党建、日常思政、学风建设三方面,以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先锋力行动”、“努力讲坛”搭建全员育人平台、深入学生联系学生“三因沟通法”、班风学风建设“双严行动”为例,孔副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辅导员如何开展“三全育人”工作。会上,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际与主讲嘉宾就“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积极地交流、讨论。

最后,王强副部长提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辅导员把握政策新动向,职业发展规划与科研需求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科研业务水平,力求成为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的辅导员。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