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

发布者:杨恒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88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增强我校教师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我校组织专职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教师共计141,于1128日至128日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  

本次网络培训特别邀请到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梁宝勇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唐登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谢斌教授和天津大学杨丽教授五位高校及医疗系统心理健康资深专家,分别围绕“做好大学生安全的护航者”“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策略与方法”“高校学生抑郁障碍的识别和应对”“当前大学生的主要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策略”和“自杀心理与行为的干预策略”五个维度,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要性,指明方法与策略,进一步提升高校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我校参训老师已完成后续录播课程、主题研讨及心得撰写等学习交流环节,此次培训有效促进学员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夯实我校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赋聪、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