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402

    65日下午,我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宣读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表彰文件及获奖学生名单;宣传部部长山述兰宣读了本专科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表彰文件及获奖学生名单。随后,主席台就坐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获奖同学合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榆力同学谈到,科学是“真”,科学研究是“求真”。我们取得的成绩之于整个学科领域宛如沧海一粟,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充满敬畏才能不断稳步前行。目前,周榆力同学已发表SCI学术论文5篇,其中TOP期刊2篇,冶金工程1区、材料科学1区各1篇;研究成果在英国皇家化学会(RSC)旗下期刊进行封面报道。


周榆力发表感言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雍锦霞同学认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静态的片面式的发展,当代社会需要的不是高分低能的人,而是紧跟时代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人才。在大学里,雍锦霞同学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外,还积极参加科研训练,提升自身的科研素质和研究水平。与此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与比赛,努力提升综合能力。


雍锦霞发表感言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旋忠同学表示,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学习才有美好的未来。刘旋忠同学发表CSCD论文1篇,多次参与省级项目的研究,并被成功保送江南大学。



刘旋忠发表感言

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段雪莲同学表示,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份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同时也是人生下一个篇章的起点。

段雪莲发表感言

王小林在表彰会上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表彰先进,共话成长,这对深入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资助政策,激励全校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小林对广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把握人生际遇,在追梦的接力中实现自我成长;第二,锤炼品德修为,让爱国和感恩温暖自己的精神家园;第三,担当时代责任,让民族复兴的使命融合在青春远航的激情中;第四,练就过硬本领,用勤学和奋斗不负美好韶华。他希望大家把成绩和荣誉视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继续前行,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在学校进军“双一流”建设和跻身“省内一流”的新征途上,不忘初心、勇担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尽情闪耀,共同书写属于自己和奋进西华的壮丽篇章!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