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40

为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提升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反诈宣传氛围,928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反诈中心何韬主任在西华大学临江苑足球场,做“西华大学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工作动员大会”报告,西华大学五千余名大一新生聆听了报告。

活动现场,何韬向学生们详细的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等,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冒充熟人亲友类诈骗等诈骗方式做了详细的描述,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骗,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随后学生工作部(处)陈雁副部长提出三点要求:筑牢反诈防线,做坚强的反诈卫士;妥善保管个人信息,肩负起反诈第一责任人职责;配合学校做好反诈工作,做遵纪守法好学生。

据悉,新学期开学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时段,为切实增强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学生工作部(处)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秋季开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学校于831日印发《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各学院、各辅导员要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防诈专题教育。915日,红光派出所民警在西华大学足球场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新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西华大学58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了培训。920日,利用晚间军训时间,组织军训教官、政治指导员,对2023级新生开展国防教育、国家网络安全教育。921日,开展注册“蓉城反诈卫士”专项行动,组织学生下载注册。

此次秋季开学反诈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反诈只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后续,学校将持续开展系列工作,形成全员反诈的浓厚氛围,定期组织对学院防诈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抽查,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反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