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爱青春 预防艾”防艾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艾滋病防治的相关工作,建立预防艾滋病的长效机制,引导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学生工作部于2023年10月12日上午10:00,在四教报告厅开展了“爱青春 预防艾”防艾知识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郫都校区2023级新生辅导员、2023级新生代表以及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志愿者参加,主讲人是来自郫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何敏老师。

何敏老师以明星网红的案例引入艾滋病防治的主题,吸引了现场同学的注意力。紧接着通过翔实的数据资料介绍了目前艾滋病的发展趋势和防控艾滋病的重要意义,系统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早期症状和和预防措施,希望同学们能够洁身自好,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在讲座的主要内容讲解结束后,为了检测现场同学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程度,何敏老师在现场进行了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互动问答,吸引了大批同学踊跃参与。同学们通过举手抢答“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什么?”“蚊虫叮咬是否会传播艾滋病“感染艾滋病的孕妇生下的婴儿是否会携带艾滋病病毒?”等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

本次讲座为现场师生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让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与安全。校园艾滋病防治非一日之功,未来学校会积极拓宽宣传途径和方法,将校园防艾宣传工作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