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16


9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时政热点、志愿服务、学校发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话题,结合假期实践及暑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张小静、2017级本科生彭家宁,结合时事热点提出加强青年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认为青年学生应当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和定力。2019年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立自强之星”的学生代表杨文浩分享了代表中国参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以及领办省级工作室、担任汽车技术项目的国家队教练时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身成长成才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同学们还从家乡变化、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等方面谈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精准扶贫的成效和留学考研的打算等主题,为生活在新中国这个安定团结、稳定繁荣的大环境而庆幸,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同时感谢学校围绕学生需求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搭建各种各样的实践平台。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同学们思想上积极向上,对同学们能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学校发展,并围绕个人成长给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肯定。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高尚的品德,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她表示,爱国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和成才之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要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有尊严,个人才能得到发展,我们应该发自内心地维护祖国;二是要练就好的本领。当下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竞争激烈,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增长才干,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三是要守规矩,做事要有规矩、有原则、有底线,不断提升认识水平和辨别能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强的政治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