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防艾宣传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8


各学院: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响应“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宣传主题号召,加强校园防艾教育,推动高校防艾工作高质量开展,引导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经研究决定开展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21-12月30

三、活动安排

(一)12·1 防艾主题日活动

1.禁毒防艾主题宣传展

时间:12月1日-12月7日

地点:明德广场

2.禁毒防艾宣教系列活动

时间:12月1日9:30-13:00

地点:明德广场

3.艾滋病免费检测活动

时间:12月1日9:30-13:00

地点:明德广场

活动说明校医院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人类免疫缺陷病毒1型尿液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检测卡”的使用方法,免费发放检测试剂盒自行进行检测。

社区禁毒防艾宣教活动

时间:12月4日

地点:临江苑、锦地苑、德馨苑

内容:在三个学生公寓园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参与相关活动即可获得礼品、礼包。

禁毒防艾主题宣讲、班会

1.组织防艾知识宣讲

时间:12月1日—12月20日

要求:各学院组织参加学习的防艾同伴宣讲员,在各学院内开展至少1次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2.开展主题班会

时间:12月1日—12月30日

各学院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由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召开禁毒防艾主题班会、观看防艾主题电影等形式,积极宣讲禁毒防艾相关知识,普及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增进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艾滋病防治能力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禁毒防艾的宣传教育和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到开展艾滋病防控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组织好相关活动,充分利用易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禁毒防艾线上宣传。

2.各学院于12月30日前将开展禁毒防艾教育的工作情况形成工作总结,通过OA发送至钟兴悦老师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