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57

9月18日,学校在212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易班发展中心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各相关部门结合本部门职能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就新学期工作作了工作规划,并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相关情况,提出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实习安全教育管理。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胡雪峰通报了2019级招生情况及就业率情况,安排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就团组织关系转接情况、社团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唐润华汇报了心理危机处理情况及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浏从课程与教学、活动与竞赛实训与项目孵化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工作安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熊华表示下半年易班工作将进一步推进与常规工作的融合,发挥好区域中心的示范作用加强内涵式发展。

王小林首先充分肯定了假期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六项常规工作: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抓好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的管理和学风建设,抓好行为规范养成;以暑期三下乡、创新创业等为平台,促进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锻炼;扎实做好资助工作,深化精准资助育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新生入学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把握新形势要求,继续推动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