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防艾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8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响应“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宣传主题号召,加强校园防艾教育,推动高校防艾工作高质量开展,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

12月1日,学生工作部(处)在明德广场设置了禁毒防艾主题宣传展,宣传展共设计了四个活动,包括校医院教师现场讲解“尿液抗体检测试剂盒”的使用、防艾知识问答、毒品辨别、安全套使用。现场学生参与完成所有活动后可以获得相应的印章,兑换精美礼品。禁毒防艾主题宣传展的活动形式新颖,引来了众多学生参与,在有趣的活动中让学生直观地学习了禁毒防艾知识。为了扩大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面,12月5日,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学生寝室园区,在德馨苑、锦地苑、临江苑三大园区分别摆点,现场发放防艾礼包。让寝室园区的更多学生能够知晓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关注自身健康。

此外,各学院依托易班、QQ、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防艾宣传,学生工作部(处)印制了《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宣传单,发放给全校学生,普及防艾相关知识。各学院辅导员、防艾同伴宣讲员开展防艾主题讲座、禁毒防艾主题班会等活动进行艾滋病防治教育,将禁毒防艾宣传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

此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群体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也为减少艾滋病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做好防艾教育宣传工作,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开展常态化防艾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提升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能力,防范艾滋病传播,共筑健康安全屏障。

(防艾宣传单)

(禁毒防艾主题宣传展)

(志愿者发放防艾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