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四川省“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129

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四川省“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于9月29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蔡李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主题的演讲荣获二等奖,并将以全省第4名的成绩参加西部赛区选拔赛。同时,我校也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承办。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前期全省各高校遴选3组选手参加全省初赛。通过初赛,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21所高校的4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中,选手们或结合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故事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或表达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和珍惜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或结合自己参军入伍的自身经历,谈立志从军筑梦国防的梦想追求,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和军队的理解和看法,抒发了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终15名选手入围了决赛。

我校还有另外两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他们表示,本次比赛让自己再一次深刻认识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极大地激发了自己携笔从戎的青春激情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