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以“高校辅导员理论教育能力提升”为主题的2019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37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712日下午,我校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以“高校辅导员理论教育能力提升”为主题的西华大学2019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部领导、老师以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助理辅导员部分代表参加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凤丽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亚东老师作经验分享,两位老师紧密结合主题生动具体的进行了经验分享。

刘凤丽老师在分享中深刻强调辅导员理论素养重要性,谈及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及规律、高校辅导员成长思路。同时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经验分享。

李亚东老师根据主题结合“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进行经验分享。李老师分享内容围绕三方面展开:“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掌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更好地为学生工作提供指导”、“加强学习,学会总结,提升理论素养,打造属于自己的理论框架和工作风格。”以及“正确看待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给我们带来的新矛盾、新要求和新挑战,学会运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为学生服务。”

自由讨论环节廖磊老师抛出具体案例,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热烈讨论,进一步分享了实际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