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21

窗体顶端

我校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窗体底端

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20191029晚,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检查对我校临江苑、德馨苑、锦地苑和老宿舍片区43栋学生公寓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是否有饲养动物行为,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公寓安全管理制度比较完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将以简报的形式把检查结果发至相关单位和各学院,便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水平和制定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