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才达特别助学金”捐赠协议续签仪式暨2020年评审座谈会

发布者:李德友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302

11月7日上午,2021-2025年西华大学“才达特别助学金”捐赠协议签字仪式暨2020年评审座谈会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举行。捐助方13名代表,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学工部、计财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5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和评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主持。

会议现场

王小林首先代表学校对关心西华大学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对西南财经大学1989级研究生同学及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继续捐赠“才达特别助学金”的大爱和善举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才达特别助学金”作为我校最大的社会助学资助项目实施5年以来,学生反响良好、育人效果明显。并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锤炼品质、铭记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致辞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汇报了“才达特别助学金”实施情况,围绕该助学金的评审原则、工作程序、资助情况、育人措施、工作效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说明,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打造“才达”育人品牌,总结育人经验,依托“才达特别助学金”特色项目健全资助育人工作机制。

捐赠方代表张强先生、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纪武先生充分肯定了五年来西华大学“才达特别助学金”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张强表示,慈善助学是有限的物质帮助,但更重要的是精神激励,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保持初心,励志前行,刻苦学习,积极生活,将爱心延续下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发挥自己的正能量。纪武先生指出,学校工作的严谨与人性化的管理值得赞扬,受助学生的成长与进步值得点赞,并代表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鑫先生,承诺继续奉献爱心,继续支持“才达”助学项目。

捐赠续签签字仪式


捐赠方代表张强先生讲话


捐赠方代表纪武先生讲话

“曾经的家庭困难让我几近错失求学的机会,是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重获新生。”——已经毕业的受助学生代表曾琴满怀深情地诉说着。她讲到,在2016年获得“才达特别助学金”后,她在寻找新目标的征途中有了更加坚实的后盾。工作三年来,她取得了跨越式的成长,也收获了荣誉。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李传林对学校“才达特别助学金”的资助育人效果高度肯定,希望受助学生坚定自己的信仰,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珍惜机会,刻苦学习,胸怀宽广,视野广阔,锤炼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部里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致辞

西华大学“才达特别助学金”2020年评审会共审核通过38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获得资助,按照相关实施办法及时准确将资金发放至学生个人账户中

捐助方在评审后与参会的受助学生们亲切座谈,各位捐助方代表畅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同学们倍受鼓舞、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做一个知难而进的励志青年。

捐赠方代表陈开颜先生讲话

据悉,西华大学2021-2025才达特别助学金”继续每年资助20万元给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共资助5年,合计金额人民币100万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