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关于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52

西华大学关于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

  

各单位: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本着“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种尽种、能种尽种”的原则,按照郫都区新冠疫苗接种安排,学校自59日至15日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

(一)第一针接种时间:

1.学生接种时间:

510日至15日(具体安排由学工部另行通知)

2.教职工及其他人员接种时间:

598:30——11:30,14:00——17:00

(少数因公未进行接种的教职工另行通知)

(二)第二针接种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二、接种地点

艺术大楼大剧场

三、接种人群

18岁至59岁的所有在校师生、教职工家属、第三方员工(富力物业、安保、校内商家、基建维修施工人员等其他各类在校人员)、西华苑租住户

四、接种注意事项

(一)接种禁忌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二)接种程序

本次接种的疫苗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共接种2针,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实施免费接种。

(三)注意事项

1.接种医生询问健康状况时,请如实告知相关信息。

2.疫苗接种前请勿空腹和过度疲劳。

3.接种前有发热、感冒、咳嗽、腹痛、腹泻等症状,建议暂缓接种。

4.接种后请在观察区至少休息30分钟,以便及时发现治疗可能发生的接种反应,注意接种部位的清洁,不应弄湿、弄脏注射部位,以防局部感染;接种后多休息、多饮水,不宜剧烈运动;接种后短时间内如体温超过38.5℃并伴有其他较重反应时,应及时就医。

5.由于个体差异,极少人可能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如遇如心慌胸闷、气促气喘、头疼呕吐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接种医生进行处置。

五、接种流程

1.提前认真阅读、自行打印并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疫苗知情同意书》(见附件)

2.所有接种人员佩戴口罩、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新型冠状疫苗知情同意书》按规定时段前往大剧场“排队等候区”排队等候。

3.到“预检区”进行预检,如实告知健康状况。

4.到“登记区”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并交《新型冠状疫苗知情同意书》给医务人员。

5.到“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本次注射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

6.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按现场引导有序离场。


  

  

  

西华大学

202158


附件: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为新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主要表现是发热、干咳、乏力,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随着疫情的蔓延,对全球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根据当前新冠肺炎防控需要,为适龄人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

【疫苗品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作用】接种本品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

【不良反应】接种疫苗后发生局部不良反应以接种部位疼痛为主,还包括局部瘙痒、肿胀、硬结和红晕等,全身不良反应以疲劳乏力为主,还包括发热、肌肉痛、头痛、咳嗽、腹泻、恶心、厌食和过敏等。

【接种禁忌】疫苗接种禁忌参照产品说明书。通常接种疫苗的禁忌包括:(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2)患急性疾病者;(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4)正在发热者;(5)妊娠期妇女。

【注意事项】接种后留观30分钟;如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本疫苗可能无法对所有受种者产生100%的保护效果。以上内容可详见疫苗说明书。

【异常反应补偿】如经调查诊断或鉴定,结论为异常反应或不能排除,有疫苗生产企业进行补偿。

请您认真阅读以上内容,如实提供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和是否有接种禁忌等情况。

---------------------------本栏由受种者或监护人填写



本人已了解上述信息,承诺如实提供健康状况和是否有接种禁忌等情况。



受种者/监护人:接种当日日期:________________

监护人与受种者的关系:○母亲○父亲○其他(请注明)_______________

为了保证安全有效地接种,医护人员将询问以下健康信息并提出医学建议。

发热、各种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

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

未控制的癫痫、脑病、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

妊娠期妇女

严重慢性疾病*

○是○否

○是○否

○是○否

○是○否

○是○否

* 号表示本疫苗接种慎用情况

医学建议: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建议接种○推迟接种○不宜接种

医护人员签名:日期:____________

联系电话:接种单位(盖章)

本人已接受健康询问,同意医学建议。

受种者/监护人签名:接种当日日期: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