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石建伟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9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鼓励优秀毕业生,激发在校研究生学习热情,西华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在17日于四教报告厅举行。夏日我们迎来了毕业的季节,在过去的三年里,2018级研究生同学们高扬智慧的风帆,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发,有技能的展示,有诗意的飞扬,有科学的探索,充分展现了毕业生学子积极求学的良好风貌,展现了当代青年精神风采。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老师,研究生部研究生培养科杨明老师,学工部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石建伟老师。


分享会第一项,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老师致辞。万志昂副部长鼓励研究生们多去读书,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从读书中领悟身为研究者的状态尤为重要。万副部长强调研究生一定要拒绝功利,拒绝浮躁,唯有谨慎、脚踏实地的研究精神,方能取得理想成绩。

邹睿卿,男,共青团员,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作为项目负责人/主研人参与国家/省部/校级课题4,他从独特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项目以及自己是如何以踏实作风和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完成各项任务。

  

陈磊,中共党员,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陈磊在2019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墙报展示中受益匪浅,对他的研究生学习影响颇深。他向大家分享自己撰写论文的坎坷并勉励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孙杉,中共党员,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喜欢考古和解谜使她成为一名设计师,不能近距离接触文物,便用创新方式将其进行文化的设计转化。孙杉同学参与设计的金冠纵目青铜釉色杯套组,在2020成都礼物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她向我们分享了自己丰富又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和三年求学自己获得的多方面进步与成长。

本次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为优秀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同学们对未来发展进行思考和规划。最后祝愿毕业研究生继续求是、明德、卓越,也祝愿本校学子不负韶华,蓬勃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