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劳动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35

关于加强劳动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

“五一”节假期降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各学院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保障校园秩序和学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生思想教育

放假前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或通过易班、微信等新媒体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防疫等教育,重点突出学生疫情防控、出行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以及宿舍安全,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教育引导学生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疫情防控风险意识。

二、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

1.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去向摸排工作,切实摸清学生假期动向,做好登记造册及留档工作。劳动节每天要求学生坚持在“青柠疫服”高校疫情防控平台自诊打卡,辅导员(班主任)定期查看学生进出校门的情况,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上报。

2.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以任何形式私自组织集体外出旅游。外出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避免人群聚集。

3.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各学院须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在宿舍内存放、使用各种违章电器和易燃易爆物品,做到人离开宿舍后需要断水、断电、关门、关窗;严禁在宿舍内进行酗酒、赌博等其他违纪活动等。

4.向学生传授传销的危害、防电信诈骗等基本知识,使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

  

学生工作部()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