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四川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恒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28

我校学生在四川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1016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2018法学专业本科生唐万钰以论文《网络版权市场中“版权蟑螂”的成因解构及其制度匡正——以“视觉中国”系列网络事件为切入视角》,2020级研究生陈兵以论文《论二次创作短视频的合理使用判断标准》分获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2020级研究生封雪莹以论文《电子竞技游戏直播画面著作权归属问题研究》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我校林洋、王黎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还荣“评审组特别奖”称号

在颁奖活动现场,领导和嘉宾对“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获奖名单进行了宣布并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省版权协会理事长黄立新,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等领导进行了讲话。

据了解,四川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会同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以版权法基本理论研究、版权法现行制度研究、版权实践与前沿研究、四川省版权问题研究等内容作为征文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了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老师悉心指导,在校学生踊跃投稿,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创新活力,有效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有力塑造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文化理念,进一步推动了我省版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