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九届学生寝室美化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推进校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我校于202111月举办了以“同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学生寝室美化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和“五最”寝室答辩三个环节,历时两个月落下帷幕,评选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先进集体奖;L9-328等5个寝室获得“五最”寝室奖;SP6-D2-21824个寝室获得一等奖;L13-42648个寝室获得二等奖;D6-21272个寝室获得三等奖;5A-307123个寝室获得优秀奖,共282个奖项。

在此次美寝大赛中,涌现了一批风格突出,特点鲜明的优秀寝室。最创意寝室“胖达屋”,以国宝大熊猫为名,憨态可掬的熊猫以及竹绿色的色调彰显了生命与活力,也让这个冬天留下了灵动和美好;最活力寝室钟灵毓秀,用独具一格的手写对联、精心制作的照片墙以及各种手工艺品为我们展示出干净舒适又不乏梦幻温馨的美好小家;最缤纷寝室卧龙居,围绕高山流水遇知音的主题,利用三英战吕布图和高山流水窗帘,寓意室友间互为知音、相见恨晚之情;最艺术寝室艺馨园,结合专业特长,利用粘土作品、剪纸窗花和折纸花蓝,完美的为我们诠释了“艺术气息飘满室,馨香盈满怀袖中,园中携手共进退”;最温馨寝室养生少女团,因室友们注重健康,注重养生的作风而得名,桌面的装饰简单素洁,温馨质朴,暖色色调营造温馨的氛围感,温暖的气息更有家的感觉。

据悉,此次美寝大赛学生踊跃参与,学校还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美寝上易班”特色板块进行美寝宣传和展示,页面浏览总量达78346人次,投票数量达54192次。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同学们也表示寝室就是学生的“第二个家”。此次美寝大赛打造了优良宿舍文化,丰富同学们寝室生活,创建和谐寝室氛围。同时各寝室通过风采展示,分享寝室装扮心得感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貌和青春校园活力,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应。


“五最”寝室答辩现场

“最温馨”寝室养生少女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