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防艾宣传活动月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15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和《西华大学艾滋病防控工作方案》(西华行字〔2016201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禁毒防艾相关工作,营造全校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从1129日—1230日,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艾宣传月活动。

学校广泛动员在校学生学习防艾知识,并为广大学生营造禁毒防艾教育氛围。121日,学校在明德广场开展“防艾”主题日活动进行现场艾滋病免费检测,并放置展板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展。学生工作部(处)印制宣传资料《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发放给全校学生。学校积极组织各学院及辅导员(班主任)依托易班、QQ、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普及防艾相关知识。同时,各学院通过防艾主题讲座、禁毒防艾主题班会、防艾原创视频作品和防艾海报作品征集、防艾主题观影会等线下实践活动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将禁毒防艾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

通过本次防艾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和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利于营造健康的校园生活氛围。广大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投身到防艾工作中去,今后应继续加强对防艾知识的学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构筑防艾的坚固长城。

防艾宣传手册

防艾知识宣传展

明德广场现场检测

“禁毒防艾”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