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276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学习,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221日上午,以“新进辅导员职业发展与规划交流”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在4C-205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晓康、副部长万志昂以及各学院新进辅导员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在场辅导员自我介绍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晓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新手辅导员应该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和提升职业能力。他强调,第一,辅导员应该有职业坚守,热爱辅导员工作,才会有强烈的责任心,才决定着投入工作时的精力,要把教育当成事业来做。第二,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方法,只有正确的方式方法才能达到预期的工作目标。第三,要有奉献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年轻辅导员要有“战斗精神”,把握学生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指出,一方面大家要对自己的辅导员身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清晰的概念,辅导员首要是政治辅导员,要充分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进而提升政治敏锐性。一方面年轻辅导要把积极的情绪传递给学生,关心社会的时事政治,才能更好的教育学生。另一方面对自己的未来要有规划,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宽广的工作视野,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沙龙期间,辅导员们就各自的职业发展与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