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组织师生收看“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11

为传承航天精神,激发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在424日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人民网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甘肃、四川两省共同开展“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活动。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师生收看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师生们通过手机、电脑等媒介4月23日下午14:00通过“人民网+”“人民网教育”“咪咕视频”等平台观看航天精神思政大课。校本部、彭州校区、宜宾校区的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以寝室、班级和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等方式参与学习。学生学习积极性高,热情足,在校学生三万余人参与在线观看,并结合个人学习、观看感受畅谈所得所感,积极开展思想交流,热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深化学习效果,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开设一堂课,包括“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回顾”“科学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航天探索小实验”“青少年学子分享太空梦想”四部分内容。大课跟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回望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了解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向深空挺进的追梦故事,向广大学生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弘扬了载人航天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节目后深受“航天精神”鼓舞,今后要继续学习中国航天人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西华学院辅导员陈思雨:从东方红一号开始研制到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中国航天人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我们虽不是航天人,但也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航天精神。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育人”这一神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贯穿到学生工作始终,为学校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刘苏漫:在这次“航天思政大课”上,我看到了老一辈航空航天人的奉献经历,也目睹了新时代航空航天学子的砥砺奋斗,让我深刻领悟了博大的航天精神时代价值。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航空航天专业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科学强国,实现航空航天报国之志,为中国航天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