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85

7月4日下午16:30,学校联合属地郫都区公安分局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分局长、党委书记罗佶一行8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晓康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力表示,感谢郫都区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西华大学各项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区公安分局以及红光派出所做了大量的工作,警校联动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各类突发事件,有效避免了不法事件的发生,确保了一方平安。希望接下来,双方继续深化警校合作,在重大敏感的时间节点,推进警力进校,与学校相关部门联动,加强对师生安全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加大对涉校安全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同时,建立警校定期会商制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共同推进平安西华、和谐西华的建设。

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分局长、党委书记罗佶提到,西华大学党委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区公安分局、红光派出所也将继续配合学校联合维护校园安全、整治周边环境,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保驾护航。接着,罗佶副区长提出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建议:一是做细做实学生教育,开展法治教育、人生规划教育等,将辅导员日常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足做深;二是做深群众工作,积极发挥群众参与工作的优势;三是做好警校联系,构建“大学生警校”,加强信息互通联动机制;四是做优防范措施,建立校园立体联动防控体系,做好突发事件的预案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固化工作优势;五是做强家校联动,密切家校联系,构筑安全防线。

会议上,区公安分局、红光派出所相关人员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就维护校园稳定、学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