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71

关于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西华委发〔2013〕2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13年4月15日—5月30日

二、征文对象 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专科学生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内容主要围绕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体现和反映广大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二)征文字数4000以内。

(三)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四、投稿方式及要求

各学院在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的基础上推荐3-5篇优秀征文参与学校评比,并以学院为单位以纸质及OA形式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李霖老师处,在征文结尾处留下作者所在的学院、班级以及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五、征文评选

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推荐的论文进行评选,本次征文活动设个人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获奖者除获得奖励和证书外,获奖文章将优先推荐给西华大学校报进行刊登。

六、有关要求

1、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教育部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以学生党支部、分团委、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认真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征文活动。

2、各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以征文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工作部(处)

201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