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99

学工部举办“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为做好我校学生参加四川省“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工作,学工部邀请活动承办单位——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徐广副教授等一行于6月5日上午莅临我校,对我校“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西华大学团队”15名同学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培训。学生工作部张新泉副部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新泉副部长首先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我校学生团队的组建情况,以及我校学生团队首次参与四川省“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意义。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发展改革办公室徐广主任从活动的时间、内容、目的以及注意事项各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实践。他讲到,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里,主要内容包括讲座与讨论、座谈与分享、交流与联谊、参观与访问、游览与观光、饮食与购物等。本次实际活动的目的是加强校际交流,增强港川大学生互动学习,以促进两地青年的交流融合。此外他提醒到,队员们要充分做好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证件办理,机票预订等)。

培训会上,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两位曾参加过“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活动经验并播放了以往赴港实践活动的视频。

据悉,本次四川省“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西华大学团队一行15名同学将于9月下旬发出,实践活动为期5天。

培训会现场

“大学生香港行”西华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