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表彰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毕业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85

“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6月8日下午,西华大学2011—2012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大会�201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党委办公室主任黄进,财务处处长谢合明,研究生部部长刘小兵,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阮永生,教务处副处长黄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述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校团委副书记易宇峰出席表彰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院学工办主任以及受表彰学生参加了大会。表彰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新泉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费凌首先宣读了西华大学“2011—201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校王映�等33名硕士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杨柳青等74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余倩等123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随后,阮永生宣读了西华大学“201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和表彰名单。今年我校共表彰了曾燕等104名省级优秀毕业生,李妙等503名校级优秀毕业生。
  会上,王小林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获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能够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希望其他同学能够感受榜样的力量,向榜样学习,为“中国梦”、“西华梦”、“个人成长梦”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
  与会领导还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发了证明书,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4位获奖代表依次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我为什么读研?
  “为什么读研?”生物工程学院研三学生贾春在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发言谈到,三年的研究生学生生活中,让她对这个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在这条路上,她认识到了研究是一条追求知识、探索真理、解释奥秘与传播理想的科研道路;是一种将学习与研究相结合的生活方式;科研工作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实践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的工作。
  她说:“从事科研工作必须树立起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不怕困难、勇于实践、独立思考、追求新知、谦虚谨慎、善于合作的科学态度。”这位一直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女生,如今她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更在科研工作中锻炼了思维,赢得了一段独特的,有影响意义的经历。
从不丧失目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能源与环境学院201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王媛在会上讲起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这位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走出来的女孩,虽没有优异的庭条件,但却拥有独立坚强的优秀品质。她说,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这三年来,王媛就一直为自己确定目标,超越目标,确定新目标。不仅在专业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更在各种活动中展示自己。“现在的我勇敢、坚强、成熟。”王媛这样评价自己。
  “站在新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祖国,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她给自己今后的人生提出了规划。
又一个新的开始
  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陈晓盛代表省级优秀毕业生发言。他说:“惜别这个让人留念的地方,我们必将又会在另一个更加广阔的天空里翱翔,毕业并不代表结束,更不代表完成,而是宣布进步,而是孕育着一个新的开始,相信有一天我们必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在四年的大学生涯,李晓盛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同时也更懂得了报答与感恩。
  “怀揣着梦想和决心,外面的世界一定会有属于你的一片崭新天地。”站在另一个新的起点上,像陈晓盛这样的毕业生们又会为了自己梦想扬帆起航。
最后,他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同学们的学习会更上一层楼。
青春因奋斗而无悔
  “回首大学四年,对于我们走过的人生最宝贵的一段青春岁月——我想说,青春,因奋斗过而无悔。”现保研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外国语学院王钮同学代表省级优秀毕业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她说:“青春就是要敢于折腾,敢于做自己!”她分享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时每个阶段的感慨。对她来说在西华度过的这一段青春岁月将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她也会将这份人生美好的时光永远留在心中。
  

西华大学的学生都是心怀感恩的,每位获奖代表都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和社会的感谢,对母校、对老师、对父母、对同学也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同时,他们也表示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培养优秀品质,为母校争光添彩。
  听完获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小林副书记很有感触地说,获奖学生是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是引领大学生前进的青春榜样,具有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和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希望所有的西华学子做一个有高尚人格品质的人、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做一个勇于实践的人、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最后,他寄语毕业生:“请同学们记住,不管你们走到那儿,母校都关心和关注着你们,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可靠的港湾。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笃行有为,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谦虚谨慎的态度,成就一番事业,为母校增光,为西华添彩!”

表彰会场一

表彰会场二

表彰会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