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67

四川省高校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7月10日下午2:30,四川省高校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西华大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经过为期三天紧张而愉快的培训学习,学员们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丁念友,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海,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元彬、副部长王强出席结业典礼,培训班全体班主任、参训学员等20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元彬主持结业典礼。
丁念友处长指出,本次培训班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二是组织管理严密,服务保障周到;三是同学们综合素质高,表现优秀;四是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培训效果令人满意。同时,他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书写美丽人生;学以致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珍惜友谊,团结一致,共同进步;志存高远,坚守理想,努力奋斗。
王小林副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本次示范培训班是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高校学生党员骨干的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高校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服务师生和引领成长的能力。同时,大家也结识了各院校的新朋友,加强了省内高校大学生之间的联系、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达到了增长才干、开拓视野、提高本领的目的。他讲到,我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下,认真总结和借鉴此次培训的经验,向各兄弟院校学习,促进西华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学生党员骨干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在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带头示范作用。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张霄,成都理工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朱娜,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团联合会主席樊洁,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余雯四们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回顾三天以来的学习经历讲到,通过此次培训,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章的修改和完善,学会了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绽放青春风采。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党建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与会领导为各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随后,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据悉,本次示范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7月8日上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马锦燕教授作了题为“十八大党章解读”的专题讲座;下午,同学们在体育馆参加素质拓展训练,既锻炼了个人能力,又提升了团队意识。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邓淑华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梦,四川梦”的专题讲座;同学们还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和党章知识竞赛。10日上午,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进博士为学员们作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经验交流的专题辅导;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沈登学教授作了题为“学生干部团队建设及领导力培养”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