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校召开201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73

【毕业季】我校召开201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学工部 作者:石奎

6月18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北会议室召开201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21个学院(校区)6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结合几年的学习、生活畅所欲言。言语间无不表达出对母校的留恋、祝福及对老师和同学的依依不舍。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林洪斌首先发言,他表示,自己在西华学习生活了七年,亲身感受了学校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为学校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他十分感谢学校及老师,同时表示尽管即将毕业,仍会在需要的时候为母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能源与环境学院、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等同学结合大学几年的切身体会,交流了学习、生活、个人成长等方面的感受。同时对食堂饭菜质量、学生寝室安全等关系学生民生的问题,教学质量、奖学金评定、人才培养等关系学生发展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西华精神,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刘俊,保卫处副处长司志力等就毕业生关心的话题一一作了解答。
  教务处处长马力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的成长感到高兴和自豪,并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接着马处长结合教学工作谈了几点感受。他说:“学校历来重视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探索学生‘学什么、想学什么、能学什么’的问题,并通过教学改革,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管理工作来。”针对同学们普遍反映的我校学风和考风存在的问题,马处长指出这需要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来努力,他希望同学们多向学院反映教学工作的问题。同时,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汲取毕业生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真正落实“以学生为本”。他衷心祝愿广大毕业生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
  学工部王强副部长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代表提出几点希望:希望2013届毕业生明确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协助老师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希望把实现个人的“人生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个人的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个人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