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与“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73

日前,西华大学FX1319赴港社会实践团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号召,完成了由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与四川之友协会(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社团)联合主办,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承办的 “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为期6天(925——930日),旨在进一步拓展、加深川港学生对两地社会、文化的了解,促进我校学生与香港学生的交流与互动,巩固两地教育合作基础。学校从学生管理委员会、研究生会、校学生会、社团管理委员会等学生组织选拔推荐了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港社会实践期间,我校赴港社会实践团在香港树德教育集团总裁韩瑾先生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香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韩谨先生从两所学校的历史、文化等角度为大家解读了这两所世界名校。同时实践团成员通过聊天、游戏等形式与当地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积极互动,深深地感触了不同文化下的香港大学生别样的热情与努力。此外,赴港社会实践团还参观了香港科学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金紫荆广场等通过自身的亲身实践感受了香港不一样的魅力

              

我校赴港社会实践团在金紫荆广场合照

 

又讯  返校后,FX1319赴港团接到由香港树德教育集团和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的邀请,将于109日参加由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主办的“长江梦、香江梦、中国梦”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