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115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41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了西华大学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学生突发事件危机处理”,学生工作部(处)、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35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王强介绍了学校开展辅导员沙龙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在沙龙活动中辅导员们通过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提升工作能力,并以此次活动为载体,构筑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辅导员交流平台。

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潇围绕“学生突发事件危机处理”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学院进行危机事件处理的工作机制和经验。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萌、辅导员何汇川针对危机事件处理的具体策略和工作方法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在自由讨论阶段,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顾鸿飞、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蔡琼玲等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通过同行的交流,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了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处理危机事件的宝贵经验,希望在今后的沙龙中开展更多不同形式与主题的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