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382

为了响应落实中央、省委、教育部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宣传的安排部署,1219日下午,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会场

此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各高等学校党委承办,四川教育网、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和发展中心协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处长陈小红,省委教育工委宣思处副处长陈胜,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双巡”活动第一组组长、四川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朱建军,我校学工部部长王大清出席活动,“双巡”活动宣讲成员以及我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陈胜副处长主持。

小红处长强调了本次“双巡”活动举办的重要性及意义。她指出,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双巡”活动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安排部署,制定专门方案,从全省各高校抽调多名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辅导员担任这次“校园巡讲”成员。她希望全省各高校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深刻领会“双巡”活动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重视方式方法,增强“双巡”活动实效,既要示范引领,加强学习,又要发挥优势,认真巡讲,还要注重方法,增强实效;争做时代新人,要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勇于投身伟大中国梦生动实践。

陈小红处长讲话

王小林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教育厅领导、各位嘉宾以及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优秀辅导员巡讲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讲述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讲述身边的人和事,这对于我省高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室、进班级、进社团、进网站,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辅导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不断进取的动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以优秀辅导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增强本领,奋发有为、敬业爱生,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王小林副书记讲话

与会领导为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报告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后,五位优秀的辅导员相继登台向在座师生作了宣讲报告。西南石油大学饶盛老师以“勇做弄潮儿,不负新时代”为题、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张邵希老师以“砥砺奋进,踏路前行”为题、电子科技大学江倩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太扎姆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时代使命”为题,我校人文学院徐攀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人当自强”为题,结合本职工作和高校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列举了大量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使广大师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报告团成员进行宣讲

报告会引起了与会辅导员、青年学生们的强烈反响。管理学院辅导员李萌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辅导员作为师生的“身边人”,他们讲的“身边事”让广大师生感同身受,能够更好地让师生接受并理解十九大精神。理学院学生宋重瑶说道:“辅导员们用真切的语言,动情的语调,讲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理解了十九大的精神,非常接地气,听了报告后感觉十九大精神也没有原来想象的那么枯燥高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