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辅导员交流与学习,促进辅导员向专业化和职业化方面发展,11月30日上午,我校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主要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摘要解读、学生工作信息化、辅导员坚持理论研究的思考和辅导员系统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等主题作了分享交流。学生工作部相关领导、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首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王强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展开了交流。他提到,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是辅导员综合职业能力、技能的竞赛,同时也是一种互相学习的过程。要想竞赛取得好的成绩,辅导员不仅需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理论学习,而且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提炼、积累。

沙龙活动中围绕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话题,来自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龚翠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梁正科、汽车与交通学院辅导员张文静、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丽萍,分别从学生工作信息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摘要解读、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与人生规划和辅导员如何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等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

在场辅导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沙龙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小、落细、落实,作为辅导员的自己要不断加强和提升辅导员自我思想政治素养,增强科研能力,创新工作方法。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