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生工作后备人才述职会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207

4月17日,我校学生工作后备人才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述职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学院团委书记作为评委参加了工作述职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徐元彬主持。
  会上,来自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后备人才张志盈第一个上台述职。她结合学院实际,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班级管理、学风建设以及个人修养等方面分享了她一学期来的工作和收获,她谈道:“在工作中不仅提高了自身素质和技能,更是让自己喜欢上了辅导员这份工作,愿意把这份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之后,每位后备人才都通过陈述、展示PPT的方式对自己在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述职大会分为2012级场和2013级场,2012级和2013级后备人才总计21人,述职采取提前抽签排序,按抽签顺序述职的方式进行,每人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在座评委根据后备人才的工作情况、现场表现等进行打分。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以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24号令)等文件精神,适应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党委于2010年下发了《西华大学学生工作后备人才培养办法(试行)》。至今,后备人才培养方式为我校培养了专职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总计24人,这不仅提升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同时还优化了辅导员队伍的学历结构。

述职会现场(一)

述职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