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18级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81

9月16日上午,西华大学2018级军训开训仪式在宜宾研究院田径场举行。宜宾市翠屏区人武部部长杨帆,宜宾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郭亮,西华大学副校长刘小兵,宜宾市教育局、宜宾研究院、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仪式。开训仪式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陈召平主持。

 

开训仪式现场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训仪式拉开序幕。男生4连、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李涛,女生3连、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杨璐瑀,男生5连、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雷迪楠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参训学生宣读军训誓言。“我是西华大学2018级学生,为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我郑重宣誓:我将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参训新生的宣誓声响彻整个田径场。

宣誓

     承训部队首长、翠屏区人武部部长杨帆表示,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篇章,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纪律观念和自控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少一些稚气,多一些成熟;少一些依赖思想,多一些独立意识;少一些个人主义,多一些大局观念;把“求是、明德、卓越”校训带进军训中,充分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西华精神,顺利完成此次军训。

翠屏区人武部部长杨帆讲话

     刘小兵副校长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全面拓展素质教育、锻炼大学生军事技能、培养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军训中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对待训练,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全身心投入训练,认真完成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军训的作息时间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完成军训计划规定的各项训练任务。

副校长刘小兵致辞

     据悉,我校本年度军训一共分为四期,此次为第一期,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西华学院、空天学院的新生们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