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的通知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6

关于组织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传承航天精神,激发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在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人民网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甘肃、四川两省共同开展“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宣传局

主办单位:人民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

二、课程内容

本次活动共开设一堂课,包括“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回顾”“科学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航天探索小实验”“青少年学子分享太空梦想”四部分内容。

三、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

2022年4月23(周六),14:00-15:00。

2.课程形式

网络视频(具体“收看指引”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的重大意义,因地制宜、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确保积极稳妥推进工作。

2.各学院要根据思政课教学进度安排,结合师生听课情况,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在了解航天发展故事、感受航天技术飞跃的同时,引导学生培养勇于探索的精神,努力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3.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上课情况,并将“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总结材料(参加人数、观看情况、学生反响、意见建议等)于4月24日上午10:00 前通过OA发送至学工部宋洋。

  

附件:

1.“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宣传海报

2. 网络收看指引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