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西华大学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

发布者:杨恒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436

为深化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群体努力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关注问题的研究者,真正将其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高质量、高水准的辅导员队伍,帮助和引导新入职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思想和育人理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而开展此次培训但受四川省疫情影响,此次培训前期主要采用网络专题培训,后期线下进行交流研讨。

9月149月26日,宜宾校区新入职辅导员积极参与西华大学2022年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分为5个板块: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和在线考试。新进辅导员们按时完成学习板块内容并且进行交流讨论,进行思想的碰撞。经过两周的岗前专题网络培训,收获满满,对于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职责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月27日,到校辅导员们就近期的网络培训进行了线下学习和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吴依林:网络专题培训的这两周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人员,承担了九大工作职责,这内容涵盖之广,我们要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会立足工作实践,夯实基础理论,聚焦热点前沿问题,从繁杂的事务工作中提炼规律,形成实践和研究成果,更加科学的工作。

孔祥芳:经过入职培训,明确了做好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和方法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开展工作,始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坚持善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以发展的理论指导实践,同时借鉴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伦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我们要注重提高工作的理论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增强工作实效。

杨雪怡:长达将近两周的网络学习,领悟到了很多,同时为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努力成为培育时代新人的好老师!作为思政教育实施者,要不断深化育人情怀,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也要有仁爱之心,我会始终为之奋斗!

钟韬:经历了入职培训,让我更加体会到网络思政的重要性。辅导员做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培根铸魂的学生工作,更需要去掌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与方法,对其深入研究,把握规律,后期也会不断学习,增强网络思政工作的实效。

李翠平:高校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主战场,加强高校的创新创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诉求,更是我们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让大学生创新创业,我们必须注重知识传递、能力培养、素质提升三位一体!

这次入职培训,不仅帮助新进辅导员们对岗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并且为今后的工作道路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深刻认识到了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身负重任、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会持续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实务能力,多思考、多用心,保持初心、不断前行,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