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艾滋病防控工作专家组来校督查艾滋病防治专项工作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38

为深入贯彻全省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10月15日上午,成都市金牛区艾滋病防控工作督查组来我校督查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由成都市卫计委调研员常虹任组长,成员包括成都市艾滋病防控专家刘科、段振华,金牛区卫计局副局长白中毅、金牛区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于彤及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对督查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从学校的架构机制、工作措施、实施效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方面向督查组介绍了学2018年前三季度预防艾滋病工作情况。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开展学生日常教育时,学校主动“防艾”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道德观念结合,有针对地介绍艾滋病咨询检测服务的机构信息,逐步加强咨询检测和关怀救治,使学校的“防艾”教育工作常抓不懈。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督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到校医院、学生宿舍及公共区域进行了走访。通过督查,专家组对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于了高度评价,组长常虹指出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扎实有力,特色突出,同时他希望在保持学校优势的前提下,可以进一步寻求公安、卫生等部门的支持,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好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走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