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四川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322

1030日,由四川省教育、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控制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董蕊莹以《用青春奏响强军战歌》为题闯进决赛,并最终荣获“三等奖”,西华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来自省内80余所高校的175组选手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初赛经省上专家评审选拔40组选手进入复赛,复赛经过现场呈现,最终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等省内15所高校的15组选手进入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5名。

据悉,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通过视频演讲和实体演讲的方式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对中国梦、强军梦一系列主要内容的理解和感悟。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国防教育,本次比赛周期长,竞争大,几个月以来,我校积极组织,认真筹备,经过赛前动员,校内选拔,组建队伍,录制视频最后选送了三组选手参赛。相关同学也表示,在学生群体中不乏有希望走进军营,建设祖国边防的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更加明白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们只是幸运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我国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