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2018年第二期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461


为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凝聚力,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11月学生工作部组织了2018年第二期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批,参与教师达150人左右。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助理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素质拓展活动。

第一批素质拓展活动在1113日举行,参加素质拓展的辅导员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被分成4支队伍。在欢快的热身运动之后,4支队伍创作出各自的队伍名称、口号、标志和队形,初步构建出队伍模式。此次培训先后开展了“车轮滚滚”、趣味接力跑等多项拓展活动。

第二批素质拓展活动在1121日举行,经过破冰小游戏后,参加活动的辅导员共分成了5支队伍,各个队伍分别展示了队伍名称、口号、队旗并一一亮相。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先后进行了“鼓动人心”、“水果连连看”拓展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工部制作“活力辅导员”卡片,通过“集卡”增加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并为获奖者颁发奖品。通过此次的培训活动,提高了团队的协作、配合、沟通能力,拉近了彼此距离,增强了辅导员队伍凝聚力。“车轮滚滚”增强锻炼,“接力跑”传递力量,“鼓动人心”考验配合,“水果连连看”提升默契,各队辅导员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整个活动洋溢着温馨和睦的氛围。

活动结束后,学校给所有参加活动的辅导员分发奖品,辅导员们纷纷对学校精心组织的活动表示感谢。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学校对辅导员的关心和对辅导员队伍的重视,而且更深刻地体会到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发展和个人职业成长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