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学校举行2023年度辅导员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宋洋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3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新学期工作指明方向,我校举行2023年度辅导员培训第一讲。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做了题为“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的专题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主持。

培训会上,冯刚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与特色”“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教育为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三个方面展开,从内生动力、以文化人、质量评价、数据学研究四个维度分析讲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并指出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作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核心内涵。最后,冯刚提到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顶层设计推进高等教育整体发展完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教育的内涵体系、评价机制,促进政府、高校、社会的协调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冯刚教授的讲座紧扣主题、理论详实、紧跟时代,为参训辅导员启发了思维、理清了思路、鼓舞了干劲,为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提供了重要指导。参训学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培训内容,立足本岗位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