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2018学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11月,我校开展了2017-2018学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全校共30个班级参与评选。经过申报、展示、投票、现场申述、评审,历时一个月的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人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2班10个班集体荣获2017-2018学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016级2班通过  “帮扶小组”、“自习打卡”等举措鼓励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带动班级建设优良学风。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卓越工程师实验班重视创新实践,激励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学术创新,共计获奖32人次,国家级8人次,省级16人次,校级奖项8人次,发明专利2项。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本科3班,用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从模拟法庭到贫困山区支教、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到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重视志愿文化建设,参与“红光街道志愿者小分队”,去往敬老院、关爱残疾人,传递爱心,服务社会。

此次评选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在于以此为契机,抓实班风学风建设。各个班级通过风采展示,推广班级建设的有益经验,充分展示了班集体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一批学习成绩优异、班级文化丰富、班风和谐融洽的优秀班集体典型

据悉,为更好地宣传“十佳优秀班集体”先进事迹,扩大影响力,11月26日-12月3日,学校利用易班平台开展了网络投票,并进行了网络班级风采展示,参与投票人数达6000余人次投票数达186980。同时,学校组织了“班级风采展示周”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申报班集体在学风建设、班级活动、班级荣誉等各方面的成绩,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附:西华大学2017-2018学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班级

1

人文学院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2班

2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

2016级法学专业本科3班

3

机械工程学院

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卓越工程师实验班

4

管理学院

2016级会计学专业本科5班

5

西华学院

2016级文科专业本科1班

6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3班

7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6级美术学综合绘画专业本科1班

8

管理学院

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1班

9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5班

10

理学院

2016级化学专业本科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