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在我校开展“金秋助学”回访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227

1225下午,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金秋助学,心暖冬日”回访活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以及省总工会其他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成都心希望青少年心理关爱中心工作人员、我校2018金秋助学受助学生相关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做好物质帮扶的同时,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心理关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边慧敏书记首先致辞,向心怀大爱、捐资助学的工会系统表示诚挚的敬意,她介绍了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希望获得“金秋助学”资助的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关爱,以实际行动诠释西华人“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管理学院王甜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左洋朋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表示定将不负众人所望,认真参加学校与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各类本领,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信念强大自我,并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省总工会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在介绍了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后,向受助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砥砺奋进脚踏实地、担当有为心怀感恩、回馈社会,并表示工会组织将尽力帮助受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参会的领导向每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金秋助学,心暖冬日”冬装慰问金800元。

  

发放慰问金

在活动仪式流程结束后,成都心希望青少年心理关爱中心在参会的受助学生中开展了主题心理团体辅导、七彩阳光、助你成长关爱陪伴活动。全体受助学生积极踊跃地参加该环节的各项活动,并一认为,本次回访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他们珍惜这份温暖珍藏关爱的力量,成长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