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60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学习,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2019年3月22日下午,我校在红砖西楼四川省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以“新时代辅导员如何依托网络开展网络思政——易班的培训与使用”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部、校易班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专职辅导员代表和2019级全体助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网络新媒体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导出主题,通过问答式互动揭示易班的功能、特点强调辅导员要有自觉使用易班的理念依托易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创造性地开展辅导员工作。接下来,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围绕如何操作并使用易班,如何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融入易班,进行了交流。沙龙中,助理辅导员结合自己的代班,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想法和经验。

据悉为了提高学校辅导员的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的专业成长,学生工作处后期还将通过开展辅导员沙龙的形式,定期进行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分享活动,让辅导员们逐渐理解和掌握管理学生的方法,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感悟,丰富学生管理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