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名西华学子荣获“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368

    近日,学校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华大学2019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知》,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评选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并形成制度的通知》(川教函[2013]606号)文件精神,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核、省教育厅审批,我校汤晟玮、胡斌、柯承、孙郑楠、宗馨格等1152019届毕业生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据悉,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旨在表彰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额十分宝贵,各普通高校按当年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1%进行遴选,并严格在评选比例内开展评选。为了做好优秀毕业生推荐工作,去年10月,学校下发了《西华大学关于在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评选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对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评选条件、评选办法和比例以及评选要求。省级优秀毕业生需在符合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的学生中产生。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符合条件并参与申报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需填写《西华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审批表》,并提供获奖证书、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申报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同学还需填写《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省优毕业生登记表》。申报工作要求严格,对于填写的各项信息要求准确无误,表格上的项目不得作任何更改,并加盖学院党委或党总支公章。

    学校高度重视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规范、高质量地做好省优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去年12月,学校召开了评审会,对优秀毕业生申报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审核。今年开学之初,学生工作部组织人员对申报材料再次进行了复核。在评选工作中,学生工作部严格掌握评选条件和标准,严格有关审核程序和环节,组织专人认真审核毕业生主要事迹及相关基本信息,评选过程坚持条件标准公开、程序办法公开、评选结果公开;各学院严格把关,广泛听取辅导员、任课教师和广大学生的意见,杜绝弄虚作假、信息错误等情况发生;在评选过程中,所有相关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

    学校把优秀毕业生评选作为激励广大学生积极进取的契机,将于近期开展宣传学习优秀毕业生相关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教育和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据悉,学校还将在毕业典礼上对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