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以“新时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1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412日下午,我校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5A-427举行以 “新时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班级管理艺术为主题的西华大学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西华学院辅导员雷云中、经济学院辅导员罗莉、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韩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许沛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古羽加、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王小浪,分别围绕学生心理、学生学业倦怠、学生寝室矛盾、学生安全教育、班级管理等主题,结合自身相关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其中,西华学院辅导员雷云中分享了“新时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班级管理艺术培训会”上曲建武老师先进经验的学习心得。他谈到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尤其是培养优秀班干部、体验式教育等方面,为辅导员提供了可贵的工作思路。此外,他还根据自身经验,分享在班级管理中引入“破冰”“小游戏”等小技巧,进一步提高学生参加集体活动意识。

自由讨论环节中,辅导员们积极分享自身学生工作经验,针对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关注中间段学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和引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思考。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沙龙针对性强,实操性好,启发性深,通过经验交流既开拓视野又创新思路,有利于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和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