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西华大学助力成长计划受助学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19

    4月26日晚,学生工作部在5A-427会议室组织召开西华大学助力成长计划受助学生交流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李霖老师、李德友老师以及来自20个学院的2017级、2018级助力成长计划40名受助学生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


    本次交流座谈会旨在促进受助学生之间的交流,分享参与活动的情况及感受,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情况及需要,为进一步开展资助育人活动搭建平台,促进各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活动。交流座谈会上,在所有参会受助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后,李霖老师对四川慈善助力成长计划的背景、资助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如何满足下一年度资助要求作了说明。

    2017级受助学生逐一介绍了自己在受助之后参与的资助活动,分享了其心得体验。其中,赵冬玲同学分享了关于2018年暑假期间参加北京研学活动和乐天使夏令营的经历和感受;姚明同学则提到了自己在假期参加的支教活动,当谈到自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买糖果、做饭,获得孩子们的认可和喜爱时,言语中透露出一阵阵感动;张玉同学谈到了自己在成为一带一路志愿者时,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在活动中看到了自己和其他优秀志愿者的差距,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全面发展和完善自己。其它的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加“爱心小水滴”“9.9公益日”等活动的感受,对于受助者助人概念有深刻体悟,感触颇多。

    2018级受助学生逐一分享了受助以来的感受。其中,张建英同学表达了对四川慈善总会提供机会的感激之情,陈莎莎同学介绍了自己受助资金的使用情况,并分享了入选一带一路志愿者的认识和经验,贾巴日合同学表示在集体中获得了归属感。其他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受助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努力回报社会。

    在了解并征求进一步开展活动的建议及意见环节中,王佳顺同学提出进行微公益的想法,希望能用更多的时间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王伟同学希望受助学生可以成立一个公益团队,进行分组管理,以期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同学们各抒己见,表现出对志愿活动极大的热情与期待。最后,李霖老师对学生工作部拟启动成立涵盖“资助、慈善、公益、志愿、社会实践”等功能的社团组织“助力成长社”的组织架构、组织管理、开展活动内容、考核方式等作了说明,并对申请成立社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希望建立一个有特色、有组织、有成效的优秀社团。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所有参会受助学生填写了受助情况调查表。调查表旨在掌握学生入学以来获得学校、当地政府、社会的资助情况以及获奖情况,征集对今后活动开展、组织管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