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防艾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84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进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以及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2019430日下午2:30,《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防艾大讲堂》活动在我校六教凤凰学院小剧场(6D-307)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范双凤医生主讲,出席此次讲座的还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凤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以及相关工作负责老师,讲座由凤凰学院团委书记叶露主持。

讲座中,范医生从大学生对性的需求着手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概况、青年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青年学生在艾滋病防治中的作用。

随后,范医生还对避孕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安全套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模拟教学。她强调,高校是艾滋病高发的聚集地,青年学生也是禁毒防艾宣传的重点对象,并就如何打破学生对艾滋病的普遍误解和歧视,做了进一步的解说。范医生鼓励同学们树立反歧视意识及非评判态度,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让学生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措施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与价值观,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用我们的青春和责任、爱心和真诚,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光明与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