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刘凤丽获评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642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凤丽被评为“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同时被省教育厅拟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刘凤丽同志从20067月至今从事学生工作,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辅导员工作,现任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引领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工作理念,全身心投入到辅导员的各项工作中。所带1名学生曾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学生的先进事迹受到《中国网》《四川日报网》《四川新闻网》和《凤凰网》等媒体的报道。她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形成“传帮带”效应,近年来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和省级创业及科技竞赛奖项累计50人次,有6名学生在校期间注册成立了创业公司。刘凤丽同志先后荣获“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西华大学先进基层党务工作者”“西华大学唐立新优秀辅导员与行政管理人员”“西华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西华大学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2018年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工作暑期高级研修班、高校辅导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等省级以上培训。担任慕课——《大学生就业21问》的主讲老师,目前全国共有35所高校、10000余学生选修该课程。

多年来,我校一直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培训、辅导员专题讲座、辅导员素质拓展等活动,为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技能、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五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人文学院辅导员徐攀(现为该学院党委副书记)当选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入围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顾鸿飞(现为该学院党委副书记)荣获第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和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管理学院辅导员李萌获评第四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