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522

西华大学开展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增强团队交流和凝聚力,2019年5月12日,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开展了以“奔跑吧,新时代的辅导员,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主题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参与的辅导员达100人左右。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代表、学工办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助理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素质拓展活动。

参加素质拓展的辅导员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被分为8支队伍。在欢快的热身运动之后,8支队伍创作出各自的队伍名称、口号、标志和队形,并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本次活动每个小组通过网上获取活动任务,素质拓展活动安排的项目丰富多彩,又充满挑战性。本次培训主要开展了“交通堵塞”、拼凑WIN团队合照、与路人合影等活动。在“交通堵塞”这个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不断尝试,在严苛的规则之下,相互合作,最终成功解密移动规则,这个活动提高了团队的协作、配合、沟通能力,拉近了彼此距离,增强了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在下午的活动中,团队成员们也齐心协作,一路欢声笑语,圆满完成活动任务。最终,第五组“天长地久”队获得本次活动第一名。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从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中感受到学校对辅导员的关心,对辅导员队伍的重视,同时他们也表示通过素质拓展活动,深刻地体会到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中个人发展和个人职业成长的重要意义。